九奚是只喵

【吐槽+避雷】关于工作那些事

    全是吐槽,满满都是负能量,不爱看就划过去好了,占标签勿怪,我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看见。

  也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家避避雷。

 


   本人女,工作两年,坐标帝都。


  这事怎么说呢,我在我现在的公司待了两年,现在正在办离职,想了很久。决定把自己的经历说出来。



  我之前一直在四川上大学,毕业以后其实挺茫然,不知道是应该留在四川还是在杭州,领完毕业证以后,先是回家休息一段时间,这个时候,糊里糊涂的就看到了网络上的招聘,那个时候没别的想法,招聘的职位是我喜欢的,干的事也是我想干的。地点也非常的近,我就去面试了。

   

  大概还是年轻太傻了吧,现在来看,面试我的也不能算是个正儿八经的HR,虽然面试也是聊天,但是一点专业性的问题也没有,整个面试都跟玩似的,放在现在我一定不会信,当时我居然信了,而且还入职了。

   

  入职也是随意的不行,没有要求入职体检,甚至没有就业合同,是的,你没看错,没有劳务合同,我的实习期是三个月,三个月期间我提过很多次关于劳务合同的问题,有几次那个不全是正儿八经的HR告诉我,现在就算跟我签订合同。也没有法律效益。后来又有人告诉我,是因为什么公司上的流程没有走吗,大概刚毕业,我这人没什么底气,实在是怂的很,所以我又信了。


   再说公司福利的事,其实入职前。我并没有直接答应这个公司,原因很简单。他们当时给的实习工资并不高,而且在帝都房租太高。所以后来那个HR跟我说,以后公司还会招人。所以公司提供住宿。当时公司所在的地址比较偏,所以房租大概是在2000+左右。所以我答应了。然而,在我入职三个月以后,他们对我说,以后公司给另外付房补1000+.如果公司给租房,需要我自己补差价。不用说,你们也知道了。我这个人吧,那个时候有点怂,所以妥协了。


    除此之外,还有社保的问题,我在实习期期间没有社保,公司承诺给我的是。实力结束后缴纳社保,然后后来又因为一系列的是,公司更换地址,公司搬家的原因,没有缴纳社保,直到今年年初,换句话说,我在这个公司工作两年,实际缴纳的社保时长不到半年。


     再说其他的事情,这个公司没有考勤,所以也没有什么全勤奖的问题,节假日加班不会有加班费,没有年假,更别提什么十三薪了,第一年过年的时候。都只发了四分之三的工资。身边的朋友不只一次的劝我仲裁,我都没有行动。没别的原因。就算这个公司这样,我依旧感谢这些人,毕竟在这两年因为他们我接触了很多是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接触不到的东西,它们总会给我带来很多影响,而这些影响总归还是好的。


   我现在正在办理离职,虽然因为离职证明的事情跟公司闹了些不愉快,但总归还是会解决。也想告诉那些正在找工作人,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做什么,对于应聘公司的背景也要查清楚,毕竟现在创业公司很多,而你一旦选择创业公司,就意味着你要面对创业公司本身存在的许多问题,我们可以为了梦想吃很多的苦摔很多的跟头,但是不要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而遭罪。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评论
热度(1)
©九奚是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

文字女青年神马的都是假象。
专业BE三十年,后妈无误。
全职高手……喻队真爱